关于选派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赴台湾静宜大学和义守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290

各教学院:

根据我校与台湾静宜大学和台湾义守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2020年春季学期周口师范学院学生赴台湾静宜大学和台湾义守大学交流学习项目”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该项目计划选派优秀周口师范学院本科生赴台湾静宜大学和台湾义守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相关项目详情如下:

、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大二及以上)

、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违纪和补考记录,身心健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能圆满完成在外交流期间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者均不能申请)

2.所学专业与该两所高校开设专业相同或相近,学习成绩优良,无任何挂科科目,本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在前50%位次,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

3.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可负担在外学习期间旅费、生活费等。

三、交流时间

2020年2月-2020年6月

四、招生名额及相关费用

台湾静宜大学为我校提供了15名付费交流生名额和2名免学费交流生名额,台湾义守大学为我校提供了15名付费交流生名额和1名免学费交流生名额。相关费用请查阅两所学校的交换生项目介绍。

五、报名及选拔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周口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项目申请表》部门意见栏中需填写学院推荐意见,由教学秘书及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申请人应2019年115周口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项目申请表》《交流项目研修计划书》1份(字数在2000字左右)在校学习成绩单(成绩单需加盖学院公章)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交至对外合作交流处行政楼408房间);

2.报名截止后,我处将根据报名情况和交流学校要求,会同教务处、学生处、报名学生所在学院等部门组织选拔面试,并依据《周口师范学院赴国(境)外校际交流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确定拟派出人选;

3.学校确定选派人员名单后统一组织赴外材料申报工作。

    4. 联系人:陈杰老师

话:0394-8688172/15893658386;

址:行政楼408

六、其他

为鼓励交流学生在国(境)外友好高校期间勤奋学习,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外影响力,依据《周口师范学院赴国(境)外高校优秀校际交流生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学校每学年会为交流生评定一次优秀校际交流生奖学金,奖学金发放标准和名额按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七、相关材料下载:

附件1 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项目申请审查表.pdf

附件2 静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交换生项目申请指南.pdf

附件3 义守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交流研修活动简介.pdf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