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招收外国留学生攻读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185

周口师范学院

招收外国留学生攻读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周口师范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周口市,始建于1973年,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严谨治学,追求卓越,逐步发展成为一所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成功入选全国产教融合工程百所本科高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河南省首批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示范校和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被授予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校风严谨,学风优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被评为中国绿化工作先进单位,是莘莘学子立项的求学深造之地。

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2.5万余人,教职工15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20余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100余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教学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6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10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2亿元,图书馆藏书170多万册,无线网络覆盖全部校园。学校设有20个教学院(部),63个本科专业,拥有6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4个省级教学团队,19门省级精品(优秀)课程,7个双学位教育试点专业;建有436个校内实验室、实训场所和校外实习基地。

学校重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成果丰硕。有河南省教师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单位、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等四大省级平台;成立了河南省首家由高校主导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学校“3A支点众创空间”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和河南省青年“双创”示范园区;师范专业学生连续7年在河南省高校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团体成绩连续11年位居全省前三名。近五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挑战杯”、“互联网+”和“创青春”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励300余项、省级奖励2800余项。

学校注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成效显著。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省级创新创业平台20余个;近年来,学校教师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0余项。《周口师范学院学报》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学校注重国际化办学,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先后与与美国、英国、韩国、马来西亚等30所国(境)外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举办中美、中英、中马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项,中外合作办学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和教师队伍国际化,鼓励师生“走出去”,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常年聘请有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等过的外籍专家和教师来校任教。

展望未来,学校将深化整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效益、增强办学特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二、留学生招生类别

学院

类别

专业

学制

备注

文学院

学历生

汉语言文学

4

本科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历生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本科



 



三、留学生入学条件

 (一) 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二)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三)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
  (四)学历、汉语水平及年龄要求:本科生项目申请者,须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30岁。

四、留学生收费标准

学费9000RMB//年,住宿费1000RMB//年(2人间);报名费、体检费、医疗保险费、居留许可、教材费等费用自理。

(一)报名费:400元(人民币/人)

(二)学费:(人民币/元)

项目类别

费用

学历教育

文科、管理类

1学年

9000





(三)住宿费:(人民币/元)

留学生公寓

收费标准

备注

2人间

1000//

公寓内设卫生间,配有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等设施。

 




(四)其他费用:(人民币/元)

服务项目

收费标准

备注

体 检 费

400

如有变化,恕不另行通知

居留许可

400元(一年以下)

800元(一年以上)

教 材 费

300

按实际使用教材收取

医疗保险

700

未购买者,学校不予注册

   五、奖学金

    (一)河南省政府奖学金:15000RMB//年,共4(学校扣除学费、住宿费后,每月将发放500RMB生活费,一年发放10个月)

(二)周口师范学院奖学金:次年起,根据学生在校学习表现,学校将对留学生设置一定比例的周口师范学院奖学金,2000RMB//年。

次年奖学金评审要求:在校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对于有违法乱纪,持久旷课等现象的学生,学校将予以警告,对于警告无效者学校可以考虑取消其奖学金资格或者开除学籍。

    六、留学生申请流程

    (一)申请流程

1.与我校联系(联系方式:+0086-394-8688172,或邮件至fao@zknu.edu.cn)并填写《周口师范学院外国来华留学生入学申请表》(附件1)。

2.将所需材料于61日前一并发邮件至fao@zknu.edu.cn。申请河南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留学生应于510日前将所需申请材料一并发邮件至指定邮箱

3.学校审核。一经录取,7月初学校将发放《录取通知书》和《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申请表》(简称JW202表),并将此两份文件邮寄给申请人。

4.学生本人持JW202表、《录取通知书》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到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办理来华学习(X)签证。

5.在办理完上述申请材料后,申请人应在《录取通知书》中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报到。

    (二)申请材料:

1.《河南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供申请河南省省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用,具体内容以省政府文件为准);

2.最高学历证明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须另外提供本人所在学校或单位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在职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上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文;

3.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4.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人,须提交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在华事务委托书或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6.预录取通知书

7.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文;

以上材料请按上述顺序在左上角装订成册(一式两册)。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均不返还。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珂   李坤

    电话:+0086-394-8688172

    邮箱:fao@zknu.edu.cn

    网址:https://www.zknu.edu.cn/

    邮编:466001

    地址:中国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周口师范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附件:周口师范学院来华留学生入学申请表.doc